小企鹅

【一级律师】【顾燕】一次事故

OOC致歉

记一次不大不小的事故引起的波澜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燕绥之在打完一场官司离开法院时,他的飞梭机被撞了,是一个对方的当事人撞过来的,不过还好他们做这行重视安全性,选用的飞梭机安全性贼高,撞出去后迅速平稳落地……

燕绥之缓慢地晕了过去,在晕之前,他想着:他家薄荷要被吓死了……

这场官司受人瞩目,在场有不少记者朋友,摄影师几乎每个人都拍到了这一幕,看着挺严重的,新闻一瞬间报道得沸沸扬扬……


顾晏在看到消息的第一时间,就立马赶去了医院,整颗心都提起来了。

他到时,燕绥之正在包扎手臂,看到他来了,冲着他笑了笑。

顾晏喘着气,走到燕绥之的床边,细细地看着他,燕绥之也一直望着他,眼神里安慰他,用另一只手紧紧地抓着他微微颤抖的手。

好一会儿,顾晏看着燕绥之的眼睛,确定地告诉自己,他还活着,才慢慢地缓过来,然后才转头问护士具体的伤情……

真的快吓死他了……

护士离开后,两人紧紧相拥……

顾晏抱地很紧,透露着劫后余生的害怕。

燕绥之安抚着他,他知道,他的爱人真的快被吓死了……

“我只是手臂擦伤了,其他什么事都没有。”

“嗯…”

“撞我的人已经被收押了。”

“嗯…”

“等下就可以出院了。”

“嗯…”

燕绥之捏着他的后脖颈,眼眶也红了起来:

“薄荷,不怕了”

“我爱你”

燕绥之突然觉得,这爱意每天说一遍都不够……

“我也爱你”



燕绥之被顾晏押在家修养,顾晏也把事务都推了,休假在家专心帮燕绥之修养。

但是燕绥之都好了,可以活蹦乱跳,天天逗薄荷玩了,顾晏也不愿意去律所办公,天天“黏”在燕绥之身边……

顾晏这种小心翼翼,让燕绥之觉得似曾相识,总是会想起他回来遇到顾宴的那段时间……

其实他知道,顾晏最近经常做噩梦,凌晨总是惊醒,然后望着他发呆;

还有床上的被子,已经很久没有用过黑色的了;

在家里一定是要待在看的到他的地方;

还有就是,不喜欢他外出;

……


燕绥之一直顺着他,想让他慢慢地放下心,不过情况好像一直都没好转。

燕绥之觉得,真的要好好找他聊一聊才行。


这天睡前,燕绥之抱住他:

“薄荷?”

“嗯?”

“明天换上黑色的被单吧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顾大律师?明天放我去上班?”

“……”

燕绥之贴紧顾晏:

“顾同学,这可怎么办才好呀,”

“我比你年长啊,”

“未来极大可能走在你前面。”

顾晏抱紧他,额头抵着他额头,良久都未开口。

燕绥之斟酌着,这个问题确实是客观存在的,只是两个人都看惯了生死,不曾重视,或者说他自己不曾重视:

“若到了那个时候,你还这样,我很担心啊。”

顾晏看着燕绥之的眼睛,轻声说:

“如果今天是我呢?”

“如果某天是我先离开了呢?”

燕绥之哽住……

他好像确实没想过这样,因为他一直处在意外中,不会过多去想未来的事,他也一直默认他年轻力壮的薄荷不会出什么事。

如果他先离开了,留他一个人在这里,再也看不到顾晏了……

就像,回到了爆炸前顾晏和他老死不相往来的日子?

好像,回不去了……

没有了顾晏,这个世界,了无生趣。。。


顾晏望着爱人的眼睛…

看着他从惊讶,到迷茫,到难过。

他心疼了,他从来不舍得他难过。

顾晏抱紧他轻吻他:

“好了好了,”

“明天谁也说不准,”

“我们不为明天的事发愁。”

燕绥之蹭蹭他,叹了口气笑了笑:

“嗯,没想到啊顾老师,本来想安慰你的,怎么变成你安慰我了,功力见长啊。”

顾晏噗嗤一笑,默默捏好被角,把燕绥之裹在怀里:

“你再给我一点时间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睡觉吧,晚安……”

“晚安……”

……




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评论(28)

热度(1677)

  1. 共9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